我爱你第三年啦,青峰生日快乐。


灰蒙蒙的云层终于洒下酝酿已久的雨,雨水大颗大颗地砸向地面,黏住少年们脚下飞扬的尘土。
黄濑好不容易夺到球却被雨淋了个透心凉。青峰还在面前防着,姿势无懈可击不动如山,毫不介意被淋成落汤鸡。黄濑迅速侧左回步,仗着地滑迅速突破防守,却在上篮时给青峰盖了火锅。两人落地时溅起一脚水花,黄濑欲要出口的再来一次也没法继续了。
安静下来后雨声在耳边放大,哗啦啦地,好不吓人。
青峰倒是眼尖,伸出手指指着黄濑,黄濑觉得奇怪就转过去看,一个小木屋坐落在半山腰,顶上剩的木板能遮些雨。意识到这点两人立刻卷走横凳上的东西夹着篮球嗒嗒嗒地踩石梯奔向木屋。

气喘呼呼地推开木门,两人立刻走进屋里拉开椅子一屁股坐下去。衣服都往下滴水,以两人为中心地画开圆圈。
“啊,对了。”黄濑似乎想起了什么在包里翻出一坨棉线,手忙脚乱地整理好,又用线圈住自己和青峰左手的小指,笑眯眯地道:“小青峰,生日快乐!”
青峰觉得莫名其妙,举起自己的左手问黄濑:“搞什么啊?”
“红线啊。”黄濑晃晃左手。
“我知道,可这跟我生日啥关系?”
“哦…”黄濑回想着前几天看的文章,“我把我的下辈子送给小青峰作为生日礼物。”
“切,谁要啊。”青峰撇撇嘴,靠近黄濑,“下辈子谁说的准。没有实质的东西啊?”
“哦,我还给小青峰买了一双球鞋。”黄濑接话,“……红线很重要的哦,牵住了下辈子的缘分呢。”
青峰凑得更近了,两人对视着缓缓闭上眼睛。

手上的水珠顺着牵起的红线往下滑,从两边会聚到一块,啪嗒一声,在地面散开。

评论
热度(5)

© 月涌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