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人是越活越回去,现在看来确实这样。前天我突发奇想在公园摘下朵蓝色的花随手戴到黄濑头上,觉得挺好看的。那家伙就夸张地笑,似乎觉得自己还很年轻。他笑得让我想起以前这么干的时候,他绷着脸跟我说小青峰我们要爱护花草不能破坏公物,说完自己捧腹大笑。现在跟那时候有些不一样了,他的笑声伴随着咳嗽,他的笑脸伴随着皱纹。
他笑够了就拉着我一块儿靠着那颗年迈的树休息,树顶上鸟鸣啾啾,阳光从树叶的间隙透下零星地照在草地上。那天的下午很舒适,同时也是人犯困,我看着黄濑薄了不少的头顶,也闭上了眼睛。
我梦到了在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一切都是美好的,充满着阳光的味道。
睁开眼看到身边睡眼惺忪的黄濑和自己枯槁的手指才从梦中醒来。
我们已经老了。

评论(2)
热度(13)

© 月涌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