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冠王》repo @燃烧原野
有剧透,预警一下!!

酿酿说看到最后一页肯定会发出"啊~~~!"的声音,确实是呢(。)我还在心里用很煽情的语调念出了最后的骑士,这个分镜真的太神奇了。被用烂的名台词也能这么令人感动www
我很少在国内买漫本,因为收到的作品跟实际期待值的落差会非常巨大,结尾总是很仓促,导致我看完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在吃口香糖,味道在前期就消耗光了。
但酿酿不一样,她每一次都会交出高于读者期待的答卷,比如上一次的《drunk》,这一次的《无冠王》。
说实话看见标题的时候我没有猜测过这里面讲的是什么故事,看漫画的时候完全是跟着安迷修的感情走的。直到看见安迷修出于愤怒失望背叛这一系列他本不会拥有的感情,拒绝了给予雷狮王冠,我才反应过来"啊,这就是无冠王。"

——没有王冠的国王,不需要规则的王国。

无冠王这个身份非常适合雷狮,他不被规则束缚,不被法律拘束,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有他。在漫画一开始我脑袋里就冒出来很久以前跟某人讨论过的话题。雷狮是极端,是追逐自由,是自我主义,但他恶的表面下是否是存在着对极善的终极追求呢?他登上王位,是不是想要给予弱小的人民自由,给予安迷修应有的自由呢?不过这个想法立刻被我遗忘了,直到看见王国结局时加粗加大的自由二字,这个想法又重回我的脑袋里。谢谢酿酿给我们带来了这样一个和原著不同、为了自由而战的伟大的雷狮。把安迷修关进地牢,这种恶劣的保护安迷修的方式真的超强势,又十分地傲娇(没有用错词)。口是心非真是猫科动物的任性呢ww
如果说雷狮是救赎的王者,安迷修则作为一个被救赎的"奴隶"引导着读者去探索自由的真谛。他拥有了人类的心,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感情,这是他的自由;他任由自己的爱恋疯长,坚定自己的信念,为信念而战,这也是他的自由。
安迷修和雷狮相辅相成的成长真的非常感动呜呜呜呜!不过全剧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雷狮将骑士八美德还给安迷修的那一幕,回忆简直就像海水一样涌入视野,直接热泪盈眶了!

我曾经给过你的,你现在也将它们给予了我。

两千年过去了,安迷修终于脱去了镣铐,终于可以在天地间自由地遵循自己的骑士道。而雷狮终于如愿以偿地,可以处处和安迷修作对了呢(。

评论(4)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涌潮汐 / Powered by LOFTER